2017年9月5日

我又上電視囉!八大及大愛喔!

8/1透過信義社大,八大電視台來電請我上節目,8/4就進攝影棚錄製,8/25就可以在網路看到我的呆樣,動作實在是有夠快的,只是.....我實在不太喜歡這個題目:室內亂擺植栽恐傷身?!慎選植物預防毒上身。

誰理我喜不喜歡啊?呵呵~所以,跟聯絡人在對錄製內容(文字)時,我就說植栽會傷身的部分不要問我,我沒研究。錄完回家後我才想說:我種了4~500棵植物,和植物相處了至少14年,目前沒有因為植物而致癌,或許10年後,我可以當活體實驗,再來檢視我是否有因植物而致癌。


另外一檔是大愛電視台的蔬果生活誌,5月底就來我家的菜園拍攝,等到8/21才在電視首播。事先我並不知道我家要當片頭及封面故事,老爺覺得燈光打得太昏暗,這下子更像黃臉婆了!(本來就是,還嫌攝影師功力不好)哈哈哈!

由於蔬菜生長需要時間,早在4月就聯絡要來攝影,我就依當時手邊有的種類,視其生長狀況來決定拍攝日期,一直等到5月底才有大紅的甜椒等可以拍,拍完後天氣就越來越熱了,開始病得很嚴重,然後下雨.....,6月中下旬就幾乎呈現休耕狀態,颱風一來只好完全停擺,只剩地瓜和地瓜葉;這樣您就可想而知,要抓到剛好的時間拍到最美的狀態有多困難,搞不好就甚麼都拍不到呢!

只是節目要呈現的內容太多,我還現採現做生菜沙拉及九層塔烘蛋,示範播種菜籽等畫面都被擠掉了.....嗯,也罷!再看有無其他機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