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好久沒上山了~大崙頭山...

老爺想上山拍些野花野草,昨晚查看氣象預報,圖形變得好複雜喔!有一個金黃色的大太陽,由黑色箭頭轉個彎,變成烏雲外加閃電,呵呵!天氣的詭譎多變,讓圖形變得更豐富了!所以,只去了最近的大崙頭山,從大崙頭上山,走到大崙頭尾下山,再到內雙溪自然中心看百合花。因為么飽吵的我,下山到衛理女中對面的7-11買吃的,在附近?里民活動中心的生態公園用餐。覺得天氣還可以,吃完又殺去天溪生態園,再到白石湖山找古厝、爬龍船岩,然後~~~終於願意載我回家。(腳好痠喔!~~" )

先看我在古厝拍的貓咪,輕鬆一下!



 
古厝的風貌因新加的金屬大門、欄杆、水管,
變得不是那麼的古意了!



再看龍船岩陡峭的大石頭,老爺說這還比不上五寮尖或皇帝殿,
趁我的膝蓋還能走,找個時間一定要去朝拜一次。




照片的聚落中有一處紅色斜屋頂的建物,就是黃家古厝。
  
坐在岩上眺望內湖,照片的右側有一條弧線的高架橋就是文湖線,
下方是大湖公園的湖面。

巨大如蛾的觸鬚是蕨類的幼芽。

斯文豪氏赤蛙的叫聲很像小鳥,非常的清脆,
在大崙頭山的起點有個小水池,經常可以找到它們的蹤跡。



步道上總有新鮮事~遇見青蛇。

內雙溪藥用植物園的鐵炮百合盛開中, 想看就趕快去吧!
(我爬山累了,懶得進去和別人擠,只在園外拍照,裡面更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