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新學期,新享受

教育部為了提昇社大老師的教學效果,從去年就開始辦理種子訓練營,開辦一系列和『教導成人學習的方式』有關的課程,請了很多的教授、資深講師來分享教學的方法,期待讓課程內容更豐富、讓學習者得到最好的收穫。

我不敢說上過課就像打通任督二脈一般通行無阻,也不是受過訓練就可以突飛猛進,但透過學習和經驗的分享,可以了解自己需要加強的部份有哪些,有正向的導引和鼓勵作用,希望接下來的各種課程設計對同學更有幫助。

在信義社區大學『居間變花園』課程裡,每週介紹一首和花有關的影片、歌曲!這是教授提醒可以讓課程更有趣的一種方式,也讓我想起曾有數位同學表示,來上課是一種享受,那麼~有音樂的加持應該會更『享受』吧!

『櫻會』是老爺精挑細選的,歌詞也是老爺搜尋整理過的,我們想以熱鬧的旋律來當新學期的開場,因為找不到適合當季的代表性花卉,所以找一首因花而相遇、相識的內容來歡迎新加入的夥伴,希望各位會喜歡。



桜會(櫻遇)
作詞∶北川悠仁. 作曲∶北川悠仁
演唱:ゆず(柚子)

目を閉じれば今日も 僕にある幸せ
只要閉上眼 今天的我也好幸福
あなたと二人 結んだ日々が
和你在一起 兩個人的日子
誰かに話したら 笑われてしまいそうな
說出來一定會被人家笑的
あの日の約束 憶えているかな
那天的約定 還記得嗎
雪解けて色付く もう何度目の春だろう
雪融後換上色彩 這已是第幾回的春天了
巡る季節 今日も未来(あす)も
更迭的季節 無論今日或往後
寄り添う花のように
彷彿簇擁的花朵
さくら あなただけを愛してる
櫻花 只愛著你
これからも これからも ずっと二人で
今後也是 今後也是 一直兩個人
こころ 舞い上がった 好きですと
雀躍的心情 說喜歡
何度でも 何度でも 咲き続けるよ
無論幾次 無論幾次 要持續盛開喔
耳を澄ませばほら 僕の名を呼ぶ声
靜心聆聽啊 呼喚我名的聲音
離れていても 想い出すんだ
就算分開也會想起
ポケットにしまった あなた宛の手紙
收在口袋裡那封寫給你的信
照れくさいから いつか渡すよ
因為太害羞了 哪天會拿給你的
憶えていてほしい 泪が頬をつたう日には
希望你記住 因為在眼淚流過臉頬的日子
幸せへの 近道へと 僕が連れてゆくから
我會帶你走向通往幸福的捷徑
さくら 溢れてくる このキモチを
櫻花 想要將這滿溢的心情
伝えたい 届けたい いつもあなたへ
持續向你表白 向你傳達
言葉だけじゃ とても足りないけど
只用說的 雖然不夠
本当に 本当に 出逢えてありがとう
但是真的 真的 謝謝讓我遇到你
薄紅の花ひらり あなたの肩に落ちて
淡紅的花瓣輕飄飄地 落在你的肩膀
飾らない その微笑みを
這純真的微笑
守り続けてゆくと誓うよ
我發誓要永遠守護
人を愛する意味を分からずに
一直不懂得去愛一個人的意義
遠回りしたけど やっと会えたね
繞了很多路 不過終於遇到了呢
さくら あなただけを愛してる
櫻花 只愛著你
これからも これからも ずっと二人で
今後也是 今後也是 一直兩個人
こころ 一人じゃない 永遠に
心 不會孤獨 永遠
何度でも 何度でも 咲き続けるよ
無論幾次 無論幾次 要持續盛開喔
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 あなたのそばに
無論何時 無論何時 陪在你身邊


感謝網友 Winnie Huang 協助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