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東京自由行(四)

原本這一天的行程最趕,預計要去6個地方,O~My GOD!出發前我先不動聲色,如果腿不酸,當然奉陪,腿痠就別想了!前一天去過神代植物公園後,我就已經聲明【不行了】!事實上,從一上車,大夥都找位置坐下,就很明顯看得出來,有點累了!只是我多一點而已。(好嘛!多5點啦!)


我照樣7點多起床,梳洗、保養、整裝,其他人7點半起床,吃完早餐出發都已近8點半,避開上班族的人潮,我可不想被【推】進車裡。悠哉地到【掘切菖蒲】站,一下車就看到月台上的燈籠,上面畫的就是菖蒲,由各個公司贊助。





一出站外,還有郵局來賣花菖蒲的郵票。


街道傢俱無一不是和花菖蒲有關






連商店賣的也都是花菖蒲的相關商品。



就連地磚也是耶!


最感人的是社區發起義賣活動,為東北大地震募款。


終於到了花菖蒲園的入口。(好小喔!)


不是我小氣只放兩張圖,實在是花菖蒲的份量太渺小了!園區為了分辨每一品種,都刻意留出空間來介紹,花菖蒲又天生長的修長、瘦小,想拍出【滿】的感覺,很難ㄋㄟ!



古人穿著厚重的和服賞花,會不會太熱啊?這天的溫度有30度耶!(古代沒有溫室效應)我一邊拍照,一邊用手帕擦汗,好忙~好忙~(好多叔叔、阿姨用長鏡頭拍花菖蒲,還是他們有經驗,花菖蒲種在水裡,我只能隔著池岸遠遠地拍)


好漂亮的明信片,老爺拍得不會輸給她!這條花費就省下來吧!哈哈!


看完花菖蒲園,開始隨意逛逛街頭巷尾,到處都是美麗的花,
尤其是繡球花,有的還沒開呢!




也有種菜喔!


以前在書上常看到這種小小的戲水區,孩子玩得開心,父母樂得輕鬆,好好喔!


今天陽光不強,不過溫度很高,曬土應該是全世界通用又省錢的方式。


在日本的園藝或造園目錄中,結合多功能於一身的家俱很實用!

下午到JA東京總和園藝中心,看看和台北的花市有甚麼不同。花的種類不同是一定的,賣場應該還比台北花卉村小。住戶自發性地綠美化文化, 讓賣場裡看到男、女、老、少,全家一起來的還不少!


陳列很整齊,分區放置不同的資材。







種子包裝的商品很多,在不確定氣候和口感的狀況下,不輕易貿然買回來種。

杜鵑的盆景!~在神代植物公園辦的杜鵑花盆景展時,
我就想到:不知是否有賣這樣的商品? 還真的有耶!

接著到新宿丸井本館屋頂的英式庭園,好多來幽會的人喔!(讓我不知該不該拍?)只可惜座椅太少了!一出大樓的門,只有一張紅色椅子迎接你,必須經過一段小路轉折後才有開闊的草坪,右邊是L型花架休憩區,左邊是木平台休憩區,在其後方有個小廣場,草皮中央偏右有一座綠廊,引導遊客到歐式花園區。 (待補)


花架區的蔓藤還很少,感覺還很乾、硬。所以,
有人說:好看的景觀必須等個3~5年。

綠廊栽種的植物是金黃色,考倒老爺了!~不知!


木平台休憩區裡有個小水池,水生植物長得不好喔!
這區可以坐的位置最多,也最多人,還好!沒人介意被我拍。


這是木平台休憩區的全景
 小廣場的中間放個大盆栽,大家來玩大風吹~吹沒有椅子坐的人....就是我啦!

這是小廣場的全景
歐式花園區擺設兩座拱形花架,用來界定這個空間。我很喜歡這個方式,有局部突出的物體使人很容易看到,又不是很大的量體,將來植物爬上去後,會更加凸顯進入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座椅上有貓的雕塑物,
還有一隻熊寶寶,感覺好像有人帶來休憩後,不小心遺忘了!


怎麼有隻豬?這是按怎?!


歐式花壇區的正中央有座日晷,又分成四塊綠地,各自有不同的拼圖,由於針葉樹、黃葉子的灌木、卵石、步道、綠籬的高度等統一,中間穿插銀色或紅色的灌木、圖案的線條稍作變化,整體協調而不呆板。

幾何圖形的花壇,配色非常明亮,適度留白與間隔,使層次更分明。




這是在歐式庭園區,往回看入口的視野。(待補)

英式庭園就是這樣【隨意種】,嗯!很好,適合我們懶人一家族。 
(要老爺、少爺澆個水,都是老牛拖車樣,以後要裝自動噴灌才行!)



新宿丸井百貨公司本館的一樓室內做了很多綠化,很讚喔!以下是偷拍來的~科科


順道又去了伊勢丹百貨(待補)


日本百貨的地下樓層沒有美食廣場,(樓上的餐廳嫌太貴)我們晃到一條巷子, 座在高腳椅上,使用啤酒桶當桌子,吃義大利麵,還不錯吃,可是,好貴喔!


以為時間還很早,大約8點多,回到飯店搭海鷗號的電車到台場,可能是全國到處節電的緣故(連搭車都會遇到沒開冷氣的狀況),彩虹橋沒有亮,多處店家也打烊了,只好回飯店休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