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交換禮物~品嚐同學親手栽種的蔬菜

前兩週上蔬菜課時,突發奇想,希望同學將自己種得菜拿來互相交換品嚐。上週因為我的芥菜有蚜蟲、毛蟲開始進駐,所以早早採收送給同學了。我用標籤寫了號碼,依同學的點名簿設定各自的號碼,同學有14位,我排第15位。

昨晚有位大姐拿了兩種菜來,一是羅蔓生菜,二是芥藍,
我抽到芥藍,今晚就趁新鮮煮來吃囉!



黑腐病嚴重危害下位葉,我把較輕微的病葉修剪,盡量不浪費每一葉!

  

我會有這個『交換禮物』的想法,是希望同學們可以學以致用,唯有真正將上課所學得實際應用出來,才能確切的知道問題所在。

我也在檢討~為什麼我無法讓同學和我種得一樣『好』或『尚可』?

我也常問同學:『有沒有問題?』總覺得同學們問的還不夠多,還是因為不甚了解,所以不知如何問?

目前的感覺是~因為各自種在家裡,無法實際操作流程,看到的實物太少,所以觀念上還是有點『混淆』!而最重要的施肥更是複雜,給太多會徒長,給不夠不適口,如何拿捏恰到好處,需要下很大的功夫來說明,甚至是同學要自行再『用功』,與謹慎選擇肥料的種類才行!

同學們~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