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台中花博~花舞館,非記者的記者會報導

台中花博的記者會於10月24日在花舞館舉行,剛好家裡有客人,又接連數日有事往台北跑,延至今天才有空整哩,難得的搶先看卻變成最晚看了,哈哈哈!
當天我是先從台北南港站坐高鐵到台中站,再搭火車到后里火車站,然後租腳踏車到會場,由於一路上標示不多,雖有google大神的幫忙,可是還是會猶豫人煙稀少的路徑是否正確?只好求救連絡人,建議直接導航后里馬場,旁邊的金黃色建築物就是花舞館囉!

從后里馬場開始體驗花博的魅力



驗票口外的金屬桁架吊掛很多植物,只可惜植株都不大,還不夠壯觀。


紅色圍牆很顯眼喔!

 官網寫:建築由兩個圓形展館構成一個8字迴圈,代表著生命與自然無限循環生生不息,
也是永恆的象徵。(以人的視線是看不出8的呀!)

萬紫千紅迎賓牆很有氣勢!

達爾文的微笑~蘭花散步道



  

蘭花廳展示研發人員的研究過程、成就等,至於這一尊?我就不知道是啥了!

官網:蘭海盛宴
為展示蘭花品種的多樣性,此區透過上百朵蘭花所組成的『蘭花知識雲』,無數的氣根與光纖交纏從天而降,每個鬚根對應著象徵資料庫的投影漣漪,在點點星光中漂浮著,觸控畫面是各種關鍵字以大數據網路的科幻型態漂浮,讓民眾進行多媒體互動,點選三個最感興趣的關鍵字後可以手機設計出一張專屬個性化的蘭花卡做紀念。(可惜,我沒有去玩耶!我只是直覺它像水母,呵呵!)




看到蘭花苗生長所耗費的時間,請日後去買花時"不要再殺價了!"




請仔細讀右下角的文字說明,純白的文心蘭得來不易!


空運蘭花的狀態



競賽區我只拍我覺得好看的區域,張數也不宜太多,還是要自己去現場看最好啦!
主題是居家環境綠美化,很實用喔!















 







官網:花之信約鐘
從花舞館競賽廳正中心垂掛而下的音樂花鐘,邀請多位花藝大師輪番佈置,
整點會傳出優美樂章,晚間燈光還會不斷更暗,營造浪漫氛圍。 


循著螺旋步道到2樓,還有花藝作品可以欣賞喔! 













用束帶作為作品的一個元素之一,和一根根的木條還頗搭的。



官網:蘭創經濟 芝蘭之室
呈現蘭花與人生活的芝蘭之室,展示30年代到90年代的蘭花發展歷史與文化,蘭花與臺灣這塊土地密切的連結,呈現出蘭花產業文化也在本土一點一滴的累積,本區共分為七大空間主題規劃,以7個字帶出一段段記憶所交織出美麗的故事,是傳統、是回憶、是驕傲、是傳承,也是屬於臺灣的蘭花文化,透過蘭花引導出的品味生活傳達蘭花與生活千絲萬縷的連結。(我覺得解說牌甚少,無法明確感受設計主題。)















這是由上方投影下來的影像,很像萬花筒。

廁所擺放有香味的文心蘭,真的很舒服啊!

花舞館以蘭花為主軸,表現手法有傳統與現代的交織呈現,頗有時空交融的感受,尤其是研發人員以蘭花將台灣推向國際,讓平凡的我們與有榮焉,備感驕傲!(結果我還是沒太多時間寫心得,就請看倌們自己意會囉!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