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好重的紅藜啊!~也是好種啦!

去年開始嘗試種紅藜,幼苗是老爺的姑丈送的,大約在3~4月種的吧?種的不太滿意也就不拍照了(沒施肥是叫人家怎麼長啊?),任其生長、結果,種子收集後,在各個演講時間送出去,還有很多掉在田裡,儘管當時已入冬,還是有苗生長,只是不壯,也不理它,當作是觀察,約11~12月在其間種植薰衣草,有施肥,可能相距很近之故,紅藜長的比薰衣草還漂亮,呵呵!

查資料是說要在春天種,秋冬長的很慢,一直到天氣回暖才旺盛,栽培期變得不太明確,上個月才開始結穗、飽滿、轉色,也因為長的較高,需要刻意立支柱或拉繩子,以固定因太重而垂枝的結穗。



這株超過180公分,比我還高,在一米高的位置莖粗約2公分,紅色果實居多,部分橘色,怎麼沒有黃色呢?

紅藜的顏色很多,上下游報導“紅藜品種的秘密”,簡單的說明有些顏色選拔除出來的產量比較高,顏色眾多是因為還沒有刻意純化,所以種出來的植株才會有各種顏色,看來這選拔之日可久了!

常聽到紅藜和藜麥兩種用詞,是否是同一種東西?這篇“我到底該吃紅藜或藜麥?”終於讓我搞懂我種的是台灣紅藜,市場買的商品若單一顏色的,可能就是外國種的藜麥了!而且也讓我釋懷原來不去殼,多洗幾次一樣可以去除皂素,還是可以帶殼吃喔!這樣我就不用苦惱怎麼去殼了!(光想就很麻煩到不想種…)呵呵~~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