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小田園教育體驗學習~西湖國小

我想對大多數的人而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每個人面對新政策的態度都不一樣,有的人覺得好麻煩、有的人覺得很有趣、或者很有挑戰性,事實上,願意接受挑戰的人並不多,而只要面對願意接受挑戰的人,我也很願意幫一把!

西湖國小的自然老師及衛生組長,對於小田園政策的處理態度都非常好,因為他們雖然不懂,但有心想把事情做好,所以我就自告奮勇幫忙,幫甚麼忙呢?我去過一堂分享種菜的演講後,看過種地的現況,就跟老師說可以透過E-MAIL傳圖片和我聯絡後續事宜,對於整地過程應該注意的事項;將地分成幾個班級來使用;面積太寬必須加磚頭當步道等;甚至我還幫他們規劃可以種菜的種類,畫了幾張簡圖以利種植當天方便進行操作。



種植當天有3個班級輪流聽我講解,各班各有2塊地可以種菜,每一塊地種的菜都不一樣,是希望各班能夠互相觀察學習,在這一季裡盡量看到適合種植的蔬菜。老實說,對採買而言是有些複雜啦!但趣味也會增加喔!

最麻煩的就是我自己,因為沒有人認識這些菜,我得一一分給學生。

雖然學校事前已整地施肥,也讓學生除草,不過忘了提醒他們要把地整平,
我就親自下海囉!科科~~

以下照片是西湖國小提供,從照片中可以看的出來照顧者的用心程度,我不介意課程後有問題再來Mail詢問,可是大家都好客氣,以至於事後的間拔、追肥、除蟲等工作都沒機會再一一提醒(儘管當下已經說明了...應該有吧!呵呵),讓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可以再更好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