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善用豆子的超能力~與根瘤菌共生固氮

我常將豆類和葉菜類種在一起,因為豆類與根瘤菌共生,有固氮的超能力,而氮正是長葉子最需要的養分,當然囉!初期豆子也才剛生長而已,需要給它一點時間慢慢來。

現在的氣候還不是很熱,尚可播種青江菜,所以我把紅鳳菜也扦插在豆子的旁邊,日後就靠豆子幫我養它們了!而照片中的青江菜播的太密了,需要間拔。


終於看到3位主角,保持一點兒距離會相處得更好。


青江菜葉片上的小洞,正是紋白蝶的幼蟲的傑作,
這隻還算大,更小隻的,又全綠色,我就投降了!


順便去花園裡修枝剪葉,在這650坪的農地裡,
左邊的折疊椅是我的良伴呢!至於那些間拔的寶貝菜?
早早和著沙茶醬熱炒下肚去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