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致理學院推廣中心「陽台變菜園」課程~交換禮物

自從板橋種菜開課成功一次之後,隔了2年在致理學院重新開業,這次的人數超乎想像,是被『陽台變菜園』吸引而來的嗎?這名稱不是我定的,學校未與我討論就發佈出去,讓我很傻眼,Why?想在陽台變菜園比變花園還難,因為蔬菜對光的需求較嚴苛,光線不足怎麼也種不好。儘管如此,最後還是有28位同學留下來學習,至少了解與親自嘗試為何陽台種菜很難?!!!

由於總課程只有12堂,我們只玩了一項交換禮物的遊戲,又因為要種出成果很不容易,所以,將自己種值得蔬果改成『買蔬果回來料理』,不論醃製、炒食等都可以,重點是親自準備給對方禮物的心意,讓收禮的人感覺愉悅。這次尊重同學的意思,故將以下照片中的人像都裁切,指秀出禮物的部分,很多人都使出渾身解數,無不拿出看家本領,儘管參加的同學只有9位,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也吃得很快樂!!!:)

這一罐梅漬青芒果被年輕的帥哥收到,好吃到比『讚』!

辣椒與黃豆芽的相遇:一個勁爆火辣,另一個清涼爽口,會激盪出甚麼樣的火花?~~"想太多了!呵呵...不過,有辣椒來提味,讓清淡無味的黃豆芽也可以讓人多扒幾口飯呢!

                   吃完黑胡椒炒綠豆芽菜之後,來幾塊醃漬過的甜菜根當點心吧!

               白色的是手工皂,黑色的好像是桑椹吧?右邊透明的這一瓶是啥?
                             (檔案放太久,一整個忘記它們是誰?哈哈!)

                           同學為了讓禮物看起來很上相,還特地包裝一下。

                                                  還有溫馨的小卡片耶!

同學自己做的蘿蔔糕,請別誤會,種菜的課程內完成沒說怎麼做菜,不好吃不能說是我教的,哈哈!同學說他是買現成的在來米粉做的?(有一點忘了)我雖沒參加抽獎,但我也有拿到一盒喔!口感比較Q,由於真材實料,味道很香,不錯吃喔!

                           用大頭菜醃漬成醬菜,還好禮物不是限定要自己種的菜,
                                                 不然,就吃不到這等好料囉!

                                          炒佛手瓜!嗯~下次也來試試!

        大姊親自種的蔬菜,她是假日農夫,來踢館的,哈哈!教我不少東西呢!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可惜沒法子秀出您的尊榮耶?!ㄎㄎ~~

      刪除
  2. 能夠成為封面人物真是太榮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可惜不能秀出你的英姿啊!
      應該讓大家瞧瞧你得意的笑容才是!

      刪除
  3. 這樣的課程真真棒. 可惜離家太遠
    老師可以在信義社大再開這種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信義社大已有2堂種菜課了,不好意思去跟前輩爭,
      您可向社大詢問,若他們覺得可以就會主動聯絡我。
      謝謝您的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