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防蟲看招~把菜關起來!

想在冬天種玉米看看,明明記得夏季播的很順利,有很好的發芽率,不會才過一季就不行了吧?有一天突然發現剛發出來的芽被啃過的痕跡,才驚覺難道是蝸牛在作祟?搜尋附近又沒發現蹤跡啊!這可怎麼辦ㄋㄟ?不想再用苦茶粕了!看到好多蚯蚓翻肚很心疼....回到廚房看到待回收的寶特瓶,靈光一閃~把菜關起來!不讓蝸牛進去就可以了!


把外包裝去除,避免遮光,把上端瓶口彎曲的造型切掉,
好讓平整的部分完全的插入土中。





終於保留了好幾株的玉米幼苗


6 則留言:

  1. 請問這樣是否也可不必天天澆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像照片中,在瓶中的溼度已經很高,是可以不用澆水,
      我這個大盆子有直徑60公分,下方土層深厚,故很少澆水。

      刪除
  2. 回覆
    1. 我本身是不太喜歡使用寶特瓶做勞作的,因為覺得它達不到我認為的美觀,
      但,若使用它無關美醜我也就不介意了!

      刪除
  3. 回覆
    1. 如果為了透明又能遮雨再去製作一個新的產品,除了塑膠的選擇之外,應該只剩玻璃了!
      但我絕不可能花大錢去訂做一個玻璃花房,只能隨手將身邊的物品再利用。
      談不上環保,若真要環保,應該是拒買、拒用。

      事實上,在我家,我是隨身有帶水壺自備白開水的習慣,但家人沒有這種習慣,
      觀念是不容易被改變或勸說的,所以,以我不是一個購買者而言,我只是善加利用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