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第二次『愛花人集合』非常熱鬧又忙碌的落幕!

『非常熱鬧又忙碌』的意思是:要分享的東西太多了!我家準備10幾種,阿三哥超過10種,楊大哥和鋒帥哥也準備不少,最厲害的是從桃園來的3位美麗的小妞,再加上28位的愛花人,有的也帶個2~3盆,會場的植物種類超過50種了吧?宛如小型的賣場,熱鬧非凡喔!
桌上滿是要互換禮物的盆栽,以及『我家寶貝愛作秀』。

地上是花卉村準備的聖誕紅盆花,方便大家一次看到所有的品種。

阿三哥一個人就準備了近10種,可想而知他也是厲害的綠手指

桃園來的3位美女,準備的太豐盛,
讓左側抽到獎的人不知該選什麼好!
 
左側楊大哥(手裡夾著紙的這一位)有備而來,擔心記不住那麼多植物的名稱,自行準備小紙條記錄,還將要分享的植物列印花的圖案(因為扦插苗沒有開花),方便給拿到的人看。還請愛花人多多包涵,這一次沒有再為各位包裝成一袋,因為每一種植物都無法讓每個人拿到,只能請各位三思,請拿適合你家的種類,所以,請自備各種容器(特大號塑膠袋、1號夾鏈袋)來盛裝,或寫上名稱的工具、貼紙。

這是楊大哥準備公開分享的提袋,當然,也是用這個袋子裝得滿滿地回家。 建議您下次還想要來,請準備這種袋子來裝。科科~

這是愛花人送我的禮物,拿到禮物的快樂感覺真的很讚耶!請別誤會,不是要你們都要準備給我啦!而且,很不好意思讓各位破費!尤其是手工製品,市面上還買不到呢!


我將分享回來的插穗,葉子剪掉1/2~2/3,避免失水,使用不含肥料的培養土,放在水果塑膠盒中,保濕又保溫盒底已有洞口可以排水,放在明亮的陽台行光合作用,有助於發根。(我拿回家的插穗不多,因為大量分享的植物種類中,很多是老爺以前送出去的,呵呵!)


有件事一直沒機會跟大家報告,那就是有一位先生,平常假日都睡到12點吃早午餐,為了網聚非常準時的9點起床,樓上樓下跑來跑去撿插穗,前一天還趁沒雨的時候挖地下根莖類的植物,好讓土乾一些,會比較好攜帶,好難得自動自發不用我催喔!讚吧?!~~~想必大家以猜出他是誰?呵呵!

會後遇到愛花人在賣場裡選購植物,曾是老爺的學生楊大哥說:『為了要種今天拿到的插穗,竟然需要再買40個3吋盆!』哎呀呀!不用買啦!下一回可以先通知一聲嗎?有3"、5"、7"的紅色塑膠盆要出清者,或者需要這些盆子的人,光是我就可提供50個以上喔!免費贈送給大家啦!

7 則留言:

  1. 沒錯,我家也一堆3吋盆可以提供哩~楊大哥不須特別買。
    今天我在批踢踢po文要把多出的巴西鳶尾送出,結果有版友到今天才發現自己錯過這活動~看來第三次的網聚,還會有新血加入,值得期待。

    回覆刪除
  2. 超愉快的聚會,學很多拿很多,兩位老師辛苦了。
    下次前希望來得及也準備一些小禮物送給予會愛花人。

    回覆刪除
  3. 哇嗚!那可能變為跳蚤市場囉!呵呵~

    回覆刪除
  4. 非常棒的活動~希望有機會參加~

    回覆刪除
  5. TO:Green House
    歡迎,歡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