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集合於森林下,暢談愛花心事

邀請大家參加第一次「愛花人集合!」

老爺的部落格成立已超過6年,文章累計950餘篇(快1000了哩!),感謝世界各地愛花人的支持與鼓勵。有時想想,既然都取名為「愛花人集合」了,什麼時才能真的集合大家呀?自從看了「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這部卡通,裡面有一幕描寫到同好辦理網聚聯誼的情節,讓他開始動了念。加上我社區大學的學生,極力希望未因課程結束而中斷學習,希望在10月能有個秋天的約會。在諸多因素的累積下,讓大家集合在一起的想法呼之欲出了。

直到這幾個假日到台北花卉村拍照時,看到咖啡館旁有一區在大興土木的地方已經完成。這是一個由大漂流木架構出像原始森林的空間,四周種滿蕨類植物、觀賞鳳梨、觀葉植物與蘭花。坐在其中,就好像身處於森林中一樣舒適,讓人精神整個都輕鬆了起來。問了園方,這是新開闢用於餐敘、聚會的地方,名為「森林派對咖啡館—森林區」。有了動機與非常合適的地方場所,並由我策劃網聚內容,也就促成了這次計畫。


歡迎各地的愛花人,一起來這森林中,分享種花、愛花的喜悅。網聚內容如下:


第一次「愛花人集合!」

日期:2011年10月9日

地點:台北花卉村森林派對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地圖及交通資訊:請點官網地圖

活動內容與時間表
時間 活動項目 活動內容 備註
12:00 報到集合 與好友們相聚在綠意盎然的台北花卉村,一同迎接豐富精采的活動安排。 森林派對咖啡館—森林區
12:00

13:00
美食饗宴 在美麗花園內的庭園餐廳,享受美味創意料理。 談天說地更好吃
13:00

14:30
我家寶貝到你家 以隨機抽籤的方式彼此交換植物,分享種花心得 認識愛花朋友,彼此交換心得互相學習
14:30

15:00
當季植物介紹 介紹當季盛產高品質的植物,目前知道是秋石斛蘭最多,所以應該會介紹這個 由我講解
15:00 活動結束 自由到台北花卉村賞花、買花 照相機與摳摳別忘了帶哩!

參加辦法:

一、因為場地空間限制只能容納50~60人,此次活動將依報名順序決定參加名單,有報名參加者才有席位(身高9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可不算席位)。如果參加者踴躍而產生向隅者,只好於下次找更大的場地。

二、報名方式請於本篇部落格留言或email報名,填寫參加者名字(網路暱稱亦可)並預點餐點以便餐廳預先準備,以免屆時人多耽誤出餐。報名填寫內容範例如下:
林愛花、Lilylu
點餐:今日特餐、什錦素飯
附餐:冰美式咖啡兩份

三、參加資格不限,只要喜歡花並至少帶一盆植物參加「我家寶貝到你家」活動就好,能多帶幾盆的更棒。

四、每位參加者帶的植物最好是自己種植的,如果還沒有合適的植物可以分享,亦可購買一盆自己最喜歡的植物(價格不限,有此心意即可)作為「我家寶貝到你家」活動。

五、「我家寶貝到你家」為抽籤配對活動,參加者於報到時便登記號碼、植物名字與姓名(網路暱稱亦可)。活動開始時抽取號碼配對,彼此交換植物並說明植物照護方式心得。

六、本活動萬一因為天災等不可抗拒因素停辦抑或活動內容有調整,以網頁公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額外好康

一、我家的植物有些長太多了,借這機會可以提供一些當作獎品。(很多是少見、買不到的喲~~~科科!)

二、當天開車來不用擔心停車費。

三、當天在台北花卉村買東西有沒有優惠一點???來了就知道!

8 則留言:

  1. 報名^0^我可以預定金花石蒜的球球嗎?

    回覆刪除
  2. 報名~~
    可以預定紅藍石蒜的球球嗎?(被打)
    當天會帶小棵的猿戀尾,小棵哨兵花

    回覆刪除
  3. 煩請到愛花人集合部落格留言報名
    我家沒有紅藍石蒜哩
    金花石蒜OK

    回覆刪除
  4. TO:holalily/路易斯.安
    金花石蒜是預定給幫忙的志工,若參加人數少,我家3口就搞定,當然可以拿金花石蒜做抽獎的獎品,甚至每人一顆都可以,完全要看當天的狀況,還是您要當志工?呵呵~
    上週六帶七星綠化志工逛建國花市,聽說7"盆1球要150-呢!

    回覆刪除
  5. 老師,原來你是帶七星團啊,上週六有在建國花市巧遇記得嗎?遠遠就聽到您聲音,循聲望見好高興,本也想參一咖旁聽,但我不到8點就開始逛了,因為家中尚有事,雖然手中已有拼來的戰利品,卻只好扼脕離去。
    下次再跟了!

    回覆刪除
  6. TO:園藝粉絲
    七星辦4堂志工訓練,夏季進入秋季,花卉很明顯的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10/8是最後一堂,早上10點。

    回覆刪除
  7. 志工訓練?好想加入,還可參加嗎?這次內容是?

    回覆刪除
  8. 台北綠化志工隊
    http://www.parkspace.org.tw/mgz2.php?info_id=5
    服務對象及內容 :
    (一)在各社區、學校及公園進行綠美化活動企劃及解說。
    (二)綠美化教育的宣導及協助社區環境綠美化維護。
    (三)協助綠美化活動的辦理。
    (四)志工連絡、活動、資料建檔等相關業務。
    (五)綠美化資訊的通報。

    一律書面向「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報名
    http://www.chi-garden.org.tw/site/page4.aspx

    受理報名後依資料進行書面初選及面試。甄選合格後,先進行實習服務20小時,經考核合格後始為正式志工發給服務證,始可進行各項培訓。各班別參加訓練未及80%者,或測驗不及格者,不得結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