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東京自由行(二)

兒子在出發前有點小感冒,第一晚的晚餐是鹹死人不償命的拉麵,讓他猛灌冰水,隔天喉嚨更痛,使他一早就板起面孔,為了逗他開心,我們分兩隊,由我負責陪他『玩』,另外兩位男士去看『花』(與我們隨行的朋友叫做「豆花」,也愛種花,很高興跟著老爺到處欣賞花)。

迪士尼樂園分成兩個園區,一為海洋(新園)、一為樂園(舊園),我們只玩海洋的區塊。陪青少年玩樂,當然要驚險又刺激的設施才好玩,不過,迪士尼設定的尺度是大小通吃,刺激度不會太高,對我這個『年輕的歐巴桑』而言,還算SOSO!(所以,想結婚、想生小孩要趁早,才能享受和孩子一起同樂的幸福喔!最棒的是被誤認為兒子的姐姐,超爽的呦!!!)

一進入園區大門內,就要開始一趟奇幻的旅程,周邊的建築群營造出只有電影裡才能看到的場景,我想:這就是主題遊樂園吸引人的地方,就像是自己開始進場表演一般。


經過驗票關卡,還要攤開隨身包,讓他檢查是否帶『外食』!@#$%*....

有個地球儀的噴水池迎接世界各國的來賓,終於吸引了少爺的目光;
說也奇怪,從小他就特別愛水,一直叮嚀我以後的花園一定要有水池。

地中海灣遠眺【神秘島】,兒子交代,一定要去那裏玩!

威尼斯的造景,有船可以坐喔!不過,我們趕時間,雙腳比船駛得快!

我們直奔美國海濱的【驚魂古堡】,我猜啦:(因為講日語嘛!)敘述古代貴族到世界各國收集文物,進入地下室看到很多收藏品,搭上電梯(有座位),一層層觀賞、聆聽貴族炫耀他的事蹟;有個骷髏頭具有魔力,想把我們變不見,我們開始逃亡,電梯忽開忽關,有幾次打開門的位置,剛好是建物外觀破窗的地方,突然被嚇一跳,還以為會掉下去,關起門又失去重力往下掉,傳來一陣慘叫!呵呵!還蠻過癮的喔!


後來在某處看到有人拿入場券,通過機器的感應,列出一張印著入場時間的紙張,按照上面的指示,以預約的方式,可以免去排隊的時間。但是,每個設施的列印機器在何處?地圖上可沒標喔!只好繼續排隊囉!我們去的這一天是週五,人潮不算多,只有【驚魂古堡】排了1個鐘頭,之後的人潮散開後,排隊的時間就越來越短了。

美國海濱船塢邊的舞台有熱鬧的表演


未入場在外旁觀的三個小公主,這若是同一位媽媽的小孩,真不知是該高興,
還是喊救命!?我一直都很慶幸,我生兒子,而且不愛哭鬧,好商量。

自由碼頭有些小吃,不過兒子繼承老爺的特性:『玩比較重要』(拍花比較重要)。

【神秘島】臨海的場景就是一處漁港、城堡、貨物箱、船....


大船上面的大砲,會發出轟隆隆的大砲聲,同時有煙霧噴出,
讓兒子每個都拉一拉、玩玩看!

這應該是收帆的裝置吧!

船長室?

穿著破褲躺在水手床上,頗有克難的感覺。(哪裡來的臨時演員?)

狹小的廚房只能一人操作。還好,我的廚房比它大5倍!XD

遠眺海洋觀景大飯店,可惜陰天!

【神秘島】的設定是座火山,周邊都是不毛之地的岩石,配上明亮的藍綠色調、科幻的設施,準備進入『地心探險之旅』(搭座礦車經過岩漿,遇到地底下的怪獸,然後逃命...哈哈!明知是假的,還是很有趣!)、『海底兩萬哩』(駕駛圓形的海底玻璃船,還製造氣泡在船外,感覺沉入海裡面)。
 


仔細看喔!每個區域的主要設施,呼應主題都重新設計過呢!老爺最愛笑我愛拍垃圾桶,科科~這就是設計者的用心啊!沒這樣看過?:( 下次好好欣賞一下吧!很有趣的說。



好粉嫩的美人魚礁湖,裡面屬於兒童的遊戲區,全部都是迪士尼卡通裡的人物造型,而戶外用精緻的馬賽克拼貼裝飾外觀,仔細一看~每片馬賽克的內容還都不一樣呢!我想可能是刻意燒相關的卡通造型,再一一破碎後,視狀況隨意拼貼而成,除非日本有市售這種磁磚,不然,一定是訂製品。



失落河三角洲是模仿馬雅文化的遺跡建造,還有印第安納瓊斯失事的飛機喔!


那幾撮火是真的嗎?好想去摸摸看!XD

以現代的製作技術+日本人品管的要求,要重現任何古文明都不是問題,不過,要讓植物群相配合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它蓋好幾年了?朋友說10年有了!這就莫怪了!

我和兒子去搭【忿怒雙神】,就是這個位置,
有一小段360度的雲霄飛車,超讚的說!呵呵~

這個骷髏印在石頭上,我想應該是人造石,若採用真的石頭雕刻,那可累囉!
職業病又犯了!科科~

下午3點,兩隊人馬會合,差一點找不到人,因為地圖上的餐廳名稱,在現場找不到?!還好,在附近兜圈子,最後還是碰面了。

阿拉伯海岸宛如日式庭園的乾景~枯山水。或許就是因為乾,
所以需要『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皇宮來凸顯吧!

 


  
反倒是街頭巷尾比較有人味。



意外的插曲:這隻天牛抓住日本小姐的皮包,老爺徒手抓,我立即拍,讓她們議論紛紛,是看慣『蟲』的我很奇怪嗎?老爺曾說我不怕蟲,一點兒都不好玩!~因為,我不會『哀哀叫』!

發現港有個【風暴騎士】,光聽名字就令人躍躍欲試,但是經由『老』爺的口轉述,就變得索然無趣了!~坐著搖搖椅看著風暴的影片...這樣...您還會想去嗎?哈哈哈!!!(他已經去過了)

這區的設計很像科幻電影的場景。

  


有個【水上逗趣車】還蠻適合兒童玩的,我家的是少年兒,不適合了!

已過下午4點,也玩累了,就當起真正的歐巴桑和歐里桑,坐電車回到入口處。
這幅畫不知出自哪一部卡通?很又速度感,還以為電車會很快呢!

從迪士尼海洋樂園的出入口,必須要搭專用電車,才能到達渡假區總站+JR舞濱站(不知該稱呼捷運還是火車?),這裡有個商場【尹克斯皮兒莉】,兒子在這裡買了布偶~史迪奇和他的女朋友(在園區內反而沒有這些商品)。此區建物周邊的景色很漂亮,花園布置也很有特色,天色太昏暗,已經不適拍照了,有點小小遺憾!

這是專用電車的『米奇窗』和『米奇把手』,真的是給它徹底的卡通化呢!

我很想看樂園裡晚上的表演,但是天氣變冷了,又擔心擠電車,擠不回飯店,3位男士又說『沒意見』、『都可以』...只好作罷!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心想:如果是住園區內的飯店就好了!玩到打烊也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