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花博內大佳公園的花圃競賽區(二)

中高農~源流環保生態之庭
命名和庭園內容非常符合,利用漂流木、枕木等回收的資材塑造自然景觀,
而且細節多到出乎我的意料。


主要起源由小型流瀑開始,製造源遠流長的小溪流進池塘裡的意境。

乍看之下都是以綠色為基調,但高低錯落配置、深淺不同的綠色,以及不同植株的型態,例如輪型、懸垂、放射、漂浮各種姿態的植物,讓小小的空間非常的豐富'不呆板。圖片中有3隻青蛙喔!找到了嗎?

別漏了這一隻喔!!有沒有一種找到『寶』的感覺?

表現流水、池塘的案例很多,唯獨這一組把岸邊處理得非常漂亮,
完全看不到下方的黑色塑膠布。

給枯木披上苔癬,讓它的年齡看起來增加了數十歲,
而善用『立』與『臥』的姿態,讓畫面非常的立體有型。

事實上,要生態與美麗結合並不容易,所謂的生態就是順其自然,不維護的條件下,哪來的美麗?而且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園藝品種大多數到後來還是會被淹沒的。


中興大學~舞動農村記憶
 『好快樂的景象,他們在做啥?』~這是我的第一映像!你感受到了嗎?

用綠色的球當頭,用麻繩繞成衣服、褲子,用植物作為衣服上的花紋,
我也想變裝一下,挺時髦的呢!

空心的蜻蜓造型一不小心就被忽略了!卻很恰當地成為最佳配角。

綠色頭上懸掛著百萬心,讓我覺得設計師設定的角色都是女生?!
怎麼底下的瑪格麗特也在追蜻蜓?全部向左看?



天色不佳,不然蜻蜓的橘色翅膀應該會很出色。

對7、8年級而言,應該對農村的記憶沒啥印象?以我家8年級的少爺來說,
我家的屋頂雖不常看到蜻蜓,但蝴蝶、蜜蜂可是不少,要如何『舞動農村記憶』?


民雄農工~?哎呀呀!!!漏拍了它的說明牌了啦!真歹勢!
這一組設計內容的豐富度有很高, 讓遊客們在此討論甚久,也讓我一直無法拍到全部的景象,只有這一角,讓我的廣角鏡頭發揮功能,勉強完整的呈現。

木偶上寫著鄒族,我猜它想表現在地鄒族的文化吧!可是,老兄好像便....
(剩下的自己想)。而前一張照片中的小火車,應該是阿里山的意象。

就是前方這個木架,懸掛蚵殼,讓遊客直呼好看!又引起一陣討論,
這個學校靠海邊嗎?其實沒有,它表現的應該是整個嘉義縣海邊的意象。


周邊的流水、水車、梯田、菜園,想告訴各位~嘉義的自然風光。
從植物配置的配置就可以看出意象喔!也感受到設計者細膩的巧思。



要在這一小方塊土地之中,創造出『用圖說故事』的意象,密需在增加與刪減之中抉擇,想必讓設計這傷透腦筋,而能引起觀看者的共鳴,應該是設計師最大的欣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