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我的菜園

同學很好奇,我怎麼種那麼多菜?我的菜園到底有多大?嗯~應該說是分批種了很多種類的菜吧!3~4坪的空間能種多少?有限啦!

這是10月23日的照片,看到沒?好熱啊!竟然還穿短袖呢!後面歪七扭八的 支架,是颱風過後的慘狀,因為絲瓜還在掙扎中,所以還沒整頓;拍完這張照片就重新架設所有的支架,準備給豌豆爬,期待它能固氮,讓種過苦瓜和絲瓜的土,回復一些地力。



這是12月9日的照片,雖然相隔快20天了,不過變化不大,
因為有好幾處是長期作物,或西洋香草類。

目前還再長或供食用的種類如下:

路蕎:因為之前沒好好地施肥,儘管有分生很多球根,卻每個都好小喔!
把它拆了,分送給同學。(糟糕!那下學期要送什麼啊?)


這是蘆筍的花,很小ㄅㄟ!大約0.2~0.3公分吧!


青花菜有兩株,一株已採收,這一株還再長,
希望持續穩定的低溫,能讓它比前一株長得更好!


為了防治線蟲,總共種了9株孔雀草。


梅花蘿蔔的右側是紅蘿蔔,同樣會作不同深度盆子測驗。


還在培土中的蔥,竟然還開花老化耶!


9月中旬種的馬鈴薯因太多雨水而腐爛,10月再種一棵,
竟然跑出土外面的莖上結球!趕快把土加上去吧!


美生菜(萵苣類)中間會有半結球的狀態,
因為外葉一直被我採來吃,慢慢的就會再張開葉子,但中間仍是結球狀態。


在菜苗8買的水蜜桃蕃茄,是什麼樣的蕃茄啊?~最近正在結果中,別吵!


賣菜苗的老闆說,落葵冬天會開花老化,我半信半疑,總要試試才知道!
儘管我一直摘除它的嫩芽,葉腋仍一直冒出一串花序,乾脆啦!連花一起摘來吃!
    

我有跟老闆說要買『天津白菜』,目前還沒看見它捲起來~ 


玉米的雌花冒出來囉!
為了讓它們授粉均勻,我種了9株喔!好期待喔!可別像去年那般『狗啃』樣啊!


白花菜長得比青花菜好,還以為它需要覆蓋加工一下,才會長成白色的呢!

還有很多香草類~薄荷、水果鼠尾草、百里香、迷迭香、細香蔥、巴格旦鼠尾草、薰衣草、到手香、芳香萬壽菊....。蟲有比較少嗎?不確定耶!一來我有用小網室,二來天氣冷,蟲的活動量本來就會降低啊!只要天氣一熱啊!蟲就變多了,那香草類的驅蟲效果豈不無效?所以啊!很難說ㄋㄟ!
    

5 則留言:

  1. 我也種植有機蔬菜^^
    http://www.wretch.cc/album/landscape

    回覆刪除
  2. TO:Thomas
    好厲害!工作不忙嗎?
    不但種菜,還玩鐵人三項?
    太猛了吧?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我種的小白菜都無法長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白菜長不大?
      我想最常見的2個因素:
      1.種子發芽率低,也就是種子不新鮮了!
      2.未給予全天候的日光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