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您坐過高鐵嗎?

今天是我第二次坐高鐵到新竹,(第一次是前年坐到桃園站),然而今天是受工研院的花藝社邀請,前去分享種花的基本概念。
我老媽很好奇:『妳怎麼會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上課?』其實我自己也很訝異,因為上個月自由時報有一篇報導『搶救陽台植物』,(我自己都還沒看到呢!)社長很賞識內文(那是記者的文筆好),就發了封MAIL給我~就這樣,第一次跨出台北市區,讓老爺虧個半死~

這是珊瑚塔的花,最近看她蓄勢待發中~



因為這樣的機緣,我把家裡實驗的作品拿去當獎品,有
1.『樹牽牛』作扦插枝條粗細的試驗
2.『梔子花』作扦插高濕度保持的試驗
3.『夢幻紫』作隨手插在母株旁的土壤試驗
4.『珊瑚塔』….忘了做啥實驗?(哎呀!又耍『菜』了!)



不過,他們好忙喔!從11點半開始上課,原本將近30人,12點半就陸續走人,最後剩不到10人,又是今天另一個『第一次』的創造,呵呵!因為要去作實驗(必須在天黑前做完,不可加斑,怕會發生危險),沒法子繼續聽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