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生態缸可以讓我『玩』一下嗎?

這是我去一家復健診所,醫生為了淨化B1的室內空氣,刻意買的生態缸。
(技術欠佳,拍不出好質感!)


『復健』?有沒有搞錯?『小姐,冒昧請問您幾歲啊?』同樣在做膝蓋復健的夥伴,忍不住地說:『你看起來很年輕啊!為什麼會來作復健?』(外八也會喔!)~說來慚愧!以我高165公分的『漢草』,卻全身都是毛病,別說外人不相信,我自己也很不解~



因為每次去看到裡頭的植物『要死不活』,看得手很癢,去了2個月後,忍不住地問醫生:『可以讓我玩玩看嗎?』他很訝異!畢竟,很少醫生瞭解病人的專長、背景,說明緣由之後,他很高興地說:『好啊!』~然後,大家都很期待我什麼時候要『整頓』?


整頓後未放公仔的樣子


我預留了一小塊空白~石板,我跟醫生說:『我刻意在這裡留一點空間,也許可以擺個什麼阿貓、阿狗的,讓它們可以有些對話。』醫生說:『那我要準備錄音機來錄音囉?』~Orz~診所內有個地方擺著醫生收藏的公仔,大陸買得『小和尚武打招式』,他要我去拿來擺,隨便我~科科~我早就覬覦很久的說~

一擺上公仔的感覺更不一樣了!每個都說:『好像突然活了起來!』



 生態缸背面的樣子


生態缸側面的樣子


缸內有個進風口,經過過濾才排出新鮮空氣
(正對出口是被亂剪過的虎尾蘭) 


醫生說這是『全光譜』(?我得再去請教專業人士)


為了不增加太多負擔,我添增了~
1.後方紅邊的椒草(新買得)
2.左側紅網紋草~也是新買得
(因為靠近風口,最近掛了,我打算馴化屋頂的虎尾蘭後,再拿去補)
3.左側的嬰兒的眼淚~我自己種的
 (最近老化了,變得稀疏,重新扦插蔓性斑葉椒草)
4.右側兩種合果芋,一種綠葉、一種紅葉~家裡盆子裡隨手摘的
5.照片中兩處像枯木的物體,是廢物利用~
   它們原本是用來裝昆蟲模型的塑膠盒子 。

醫生讓我把名片貼在生態缸上,免費讓我招攬生意,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