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兒子要我作100年~小黃瓜雞絲涼拌!

為什麼兒子要我作小黃瓜雞絲涼拌100年?因為好吃啊!可是,我也未免太可憐了!要作老媽子作100百年?上班族有高齡65歲退休制,老媽族卻好像遙遙無期?~想太多了!還是來作涼拌吧!
 


雞胸肉半只,洗淨備用。適量的水煮滾後,將雞胸肉放入,即可關火,約悶15分鐘就熟了,取出瀝乾待涼,剝成絲狀備用。(不燙手之後就要儘速剝絲,不要讓雞肉乾太久,否則局部肉會硬化)



小黃瓜2條切成3等分,再切成薄片,然後再切成細絲。(我家的小黃瓜很肥、短,脆度不如市售的小黃瓜,似乎不該讓它ㄍ一ㄥ那麼大,反而會更脆一些)


紅蘿蔔少許,也切成細絲,用來配色。
(可和小黃瓜一起冰鎮,增加清脆口感,其實不冰也還好啦!)


4粒蒜頭切成碎末備用


或加辣椒對切、去籽、切細末備用。(因為兒子不吃辣,我也因腸胃不適不可吃辣,所以去籽後只有小小辣。避免手接觸辣椒內部太久,不然手指頭會火辣個2鐘頭,不是很舒服,更別去摸身體的其他部位,不然會一起遭殃)

調味料:
糖2大匙
白醋2大匙
鹽1/4匙(攪和後再調整一次)
麻油2大匙(依嗜好斟酌)

都準備好了,就來個大攪和,拌勻就OK囉!看似簡單,卻足足花了2個鐘頭!這樣的菜量可以裝3盤(直徑20公分的盤子),因為費工,所以我一次都做這麼多,放在冰箱約可儲存4~5天。



2 則留言:

  1. 太棒的分享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從食譜上學來的,只是變化一下屬於自己的口味,請慢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