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有怪味道的昆蟲~瘤緣椿象

他也是我家的常客!常在懸星花(茄科)、地瓜(旋花科)、茄子和青椒(茄科)、樹牽牛(旋花科),發現他們的蹤跡。


台灣的網頁很少介紹他,了解甚少,找到一篇『植食性蝽象與捕食性蝽象之鑑定要領』(我看到這種『落落長』的文章會頭暈),及在嘎嘎昆蟲網上,才了解原來椿象有吃素的和吃葷的,我家這一種就是吃素的!









他在我的手指上並沒有留下任何味道,除非捏他,不然他也是很和善的。


只有在若蟲階段使用辣椒水,才使數量變少,對成蟲毫無作用,只好戴手套抓囉!


金屬光澤的卵,還不錯看啦!(真奇怪!卵這麼漂亮,什麼成蟲這麼黯淡?)


天生的體色,讓偽裝技術百分百!


他們主要是吸食嫩莖、葉柄、花梗,感覺上危害不大,只是看到一大群時,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應該沒有,我曾徒手捏它,沒有不良反應,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若您擔心,還是戴手套抓比較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