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有機栽培的相關資材網路資訊分享

今天在板橋區公所分享資材採購的心得,會後有人希望我介紹可以購買有機資材的網站,以下就是我平時搜尋到的資料,不是替廠商推銷,其販售商品與我無關,純粹跟各位分享我找到的資料,裏頭有很多實體店面不容易買到的有機商品,請慢慢思考是否有需要再購買。

我個人不是秀明農法、自然農法、樸門農法的推崇者,我會依據我的需求,來使用各種符合永續經營的產品。

我平時會買微生物菌種,例如枯草桿菌、放射線菌,甚至我還會養菌種(古特菌)澆灌在土裡,讓土裡的微生物多樣化,由益菌來抗衡壞菌,這需要時間去養成,是刻意去做的事,和上述的各種農法有些背道而馳,但上述的各式農法中對我的農地有益的方式我也同時進行,例如用稻草覆蓋等事宜,因為我是有目的的想讓蔬果健康,想縮短培養地力的時間及減少病害的發生,因此在以下各網站認識及瞭解有機資材,並配合各農政單位、農試所的資料證實後才購買。

凱將生物科技

誼華實業

綠佑生技

森禾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青山貿易農業事業部

禾康肥料有限公司

農夫樂

陽田生物科技公司

農業最佳處方籤

嶺峰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富祥肥料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 (有實體店面)

綠之緣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實體店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