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原來種越多就被吃得越多?~青江菜與紋白蝶

4/4才說要善用豆子的固氮能力,把豆子和青江菜種在一起,心想疏苗可以讓他們有空間長更大,當時就已經注意到有蟲在啃葉子,自以為種很多,所以請他們吃沒關係!(假大方)

幼苗的確有再長大些,可是竟也餵養了近70隻紋白蝶的幼蟲,個個變成大塊頭!



原來種越多就被吃得越多?青江菜就只剩葉梗了!!!
還曾癡心妄想終於可以換我送菜給鄰居吃的說Orz....


10 則留言:

  1. 哇!!真會吃,真的全部吃光啦,之後怎辦呢??

    回覆刪除
  2. 哇哩....我起歸母皮啦啦啦.....老師你怎麼那麼地勇敢ㄚ竟然讓蟲兒爬滿手上><可以用矽藻土去噴ㄚ那樣就有菜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自負了!
      以前在台北沒遇過這種難民,是我太小看鄉下昆蟲的實力了!
      我有蘇力菌、矽藻土,不過這時候噴也沒啥意義了!

      刪除
    2. 恆春的外婆只在冬天種菜 蟲少 可不施農藥
      現在她的菜園應該是地瓜的天下了

      苑琪

      刪除
    3. 也對!冬天蟲的活力低,種類少,較容易栽培。

      刪除
  3. 呀~~這種蟲是蚊白蝶的幼蟲喔??
    算是菜蟲嗎??
    之前種白菜也是葉子都被啃光光
    我記得一開始種菜時,都要找個筷子挑走牠
    後來習慣了,實在太多蟲也敢徒手抓了
    不過要像照片這樣爬滿一手,我想我還是會害怕....

    mi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習慣就好,習慣就好,早晚會習慣的,哈哈!

      刪除
  4. 我的青江菜也被啃光啦!

    回覆刪除
  5. 其實在冬天蟲的活動力弱,反而沒這麼嚴重啦!別氣餒!: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