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我家也有可食地景~新北市政府舉辦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去年5~6月於板橋區文化路漢生東路口(漢生東路43巷對面),在公園綠地內規劃一處園地,提供附近居民種植蔬菜,從原本的一小區一直擴大到變成大區域(不知現在是幾百位居民參與),並且開辦一系列種菜相關課程,邀請我和老爺一同分享經驗,今年更是呼應522世界都市農夫日,在5/22(日)舉辦活動,下午由我帶領大家參觀園區的種植實況,實地了解蔬菜的種植方式,還可以帶一盆芳香萬壽菊回家泡茶喔!

活動官網請參考"可食地景"


    去年曾經幫忙規劃菜園要種植的蔬菜種類,由於種植時間已近5~6月,故有些菜苗已不易取得,所以部分無法依原圖種植。

     我的構想是為了將來蔬菜長起來之後,菜園要有一定程度的"美感",所以高低層次、植物顏色的變化等,是有刻意安排的;可是民眾會納悶"為何我這區一定要種玉米?",呵呵~~可以體諒的人就點點頭,不能理解的人就皺眉頭,哈哈!

     後來主辦單位就不再介入後續的種植計畫,不過,偶爾再去觀看,都還有不錯的"可食地景"喔!這裡是少數在"田園城市"的政策執行下成功的案例。(照片拍攝於2015/9/2)










     這個案例可以成功的重要因素是:地底下是真正的土壤,不是混凝土!而且陽光充足!

     由於很多場地是將就現況硬擠出來的,在混凝土的地上用磚圍出覆土的空間,或者利用屋頂的空間使用容器種植,要不就是在公園的一角,光線侷促....種種因素的限制,自然植物的生長也受限,成果就會有差異;還有民眾將講師的話聽進去幾分啊?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