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嗯~~~好香的玫瑰啊!

去年103年11月陪老爺到中興大學參加研討會(我四處逛啦!),隔天開車前往數十年沒去的田尾,他在會場被美加美玫瑰花園的老闆認出(彼此久聞對方的大名卻未曾謀面),老闆非常熱情邀請我們去參觀他的玫瑰園,我也毫不手軟地挑了十幾盆回家種,而且全都是有香味的喔!ㄎㄎ~~

這只是剛好盛開的數朵玫瑰花,(它們怎麼沒約好一起開啦!~~")而且買回來至少經過2週,待農藥退去我才敢拿來泡花茶喝,在喝之前,先欣賞一下嘛!





玫瑰在涼季生長較為良好,常被黑斑病枝枯病所苦,尤其夏季高溫悶濕時更為嚴重,所以我也不強求這數盆都能安然度過酷熱而年年存在,只是前年從內湖屋頂搬來宜蘭的3盆玫瑰都活下來了,我想是因為夜晚溫度驟降,不似都會區悶熱,可以調適白天的燥熱並休養,在鄉下空曠的地方應該可以好好地試試看。

為了它們,特地闢出一塊玫瑰專區,目前都生長良好,還是會發生病葉,趕快拔掉就好,只要不下雨繼續擴散病菌就可以安然度過,不然我就喝不到玫瑰花茶了!

要怎麼種?先求有活再說吧!如果一直生病,就算使用高級肥料、有高超的修剪技術也沒轍呀!至少全日照喔!扦插繁殖我還不敢奢望,如果生長旺盛再來玩都不遲!所以,有花就先喝了吧!莫待無花空嘆息啊!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