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101-期信義社大『居家變花園』同學分享~玲瑯滿目的小盆栽

5月底已經接近課程期末的尾聲了,同學突然全部跑上來報告,呵呵~

這次要介紹的這一位大姊,已是來上課第二年了,也就是重考生,哈哈!她自認年紀大了,記不住那麼多,多上幾次總記得住吧?就這樣,終於願意陪我玩遊戲~過3關斬6將!

屋頂有一盆九重葛就是大姊家,這是一處8樓加蓋,
和右側鄰房形成狹窄的栽培空間,透明的雨遮能讓光進入更多。


看進去還不錯吧!鳥尾花種得比我好耶!
牆上那一片薜荔只靠5吋盆就爬上去了,厲害吧!

這九重葛也很強,僅靠著這麼一點兒光線,就是要開花給人看!
如果這一堆大大小小的容器,用較大的容器做組合盆栽,看倌覺得會變如何?相信我!它絕對比現在更美麗。

轉個彎有支樓梯可以爬上加蓋的屋頂,
下方那一盆加了網子的盆栽,竟然還種著高麗菜。

種了3株高麗菜果然太擠了,還在等待它結球呢!我想很難了,天氣越來越熱,而且還超過3個月的栽培期,接下來應該會看到它開花吧!若於栽培3個月後摘來吃,或許還能吃,現在應該也很下嚥了!不然,長得還不錯地說。今年冬天再試吧!

我很少向同學要植物,畢竟,我的收藏比較多,但經她一說,右側那一盆地瓜是美國種,重點是因為好吃,我二話不說~我要!我要!哈哈!

我給的油點百合、巴西鳶尾,一點兒也沒讓同學失望,
好種到不行!


去年給的文心蘭竟然生病掛了?也許分株時的傷口感染了吧!
因為,大姊的蝴蝶蘭養得很讚,不太可能是澆水過多~~"

去年的這一盆種了好多菜

也長了好多毛蟲,呵呵~

因為去年的雨讓太陽很少露臉,櫻桃蘿蔔就變這副德性,真慘!

這一盆的光照在幼苗身上,看了就是很有希望把它們種好的感覺,很符合奶粉罐上的『啟動活力人生』。

我給的種子~紫茉莉,很少人可以種的這麼好。

這一張怎麼有一種拌了飼料要餵寵物的感覺?

去年種的種子盆栽~羅漢松,讚喔!照顧的真好!

從以下的照片可以看出大姊綠色的優閒生活~~




去年,大姊一向很安靜地上課(現在也是),沒說過幾次話,難免讓我覺得有距離,(意思是最好每位同學都來跟我說說話,呵呵!)有一次拿冷泡的芳香萬壽菊給我聞,讓我突然開竅。現在,夏天我也會冷泡薰衣草,和熱泡的風味截然不同,然後,再向別人介紹用法,讓更多人知道。:) 這就是分享的好處!可以一傳十,十傳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