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信義社大『居家變花園』課程紀錄~秋季播種名單

播種是一件考驗耐力的事,卻也是可以最大成就感的繁殖工作,我都說:『作過一次,應該就不會再跟賣花人討價還價了!』呵呵~

以下為各種合適秋播的種類,10/8我會在建國花市上課,可以幫買種子包,預計每個人種10~15株,需依包裝的數量評估,讓每位同學都分到2~3種。10/3的課程先討論相關事宜再購買。

大波斯菊


黃波斯菊

孔雀草

萬壽菊


大百日草

三色菫


矮牽牛

福祿考

六倍利

金魚花

金蓮花

非洲鳳仙花

四季秋海棠

一串紅 

市售草花的顏色不一定和圖片相同,另外,得視花市中有的種子包裝現貨來選擇,同學們請先想想偏好哪幾種再來篩選。

2 則留言:

  1. 老師,

    我們真的可以用種子種出這麼美麗的花嗎? 這些花中我只用種子種過孔雀草,還是兩年前,兒子小六時,市政府為了"慶祝"花博,每個學生發了一個花盆、一包土和一包種子。我們拿到的就是孔雀草的種子。滿容易發芽的。只是我很好奇,對於平日沒有在種花的忙碌家庭,那個花盆、土和種子的下場不知如何?

    期待美麗的花兒來我!

    JW(現信義社大學生)

    回覆刪除
  2. TO:jw
    大概3年前吧!為了在老人中心給長輩分享美麗的花,我自己播了美女纓、矮牽牛,矮牽牛的種子包裝有100粒,實際種出來有85株以上,每個人都分到2株以上,長輩都高興的不得了!一時家中快被矮牽牛淹沒,呵呵~
    也曾經播了2次向日葵,一次沒發芽,一次得了猝倒病,沒一棵存活。
    所以,很難跟您保證一定會成功,但總是經驗,不玩玩看,永遠都不知道會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