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爬的很慢,卻吃的超快!~蝸牛

今夏種瓠瓜(扁浦),它的花開在夜晚,只好請老爺晚上去拍照,他一路走上樓,腳下不停地踩到破碎聲,原來是蝸牛、蛞蝓在雨後出來覓食,而且為數眾多,吩咐我該施藥了!

要用甚麼防治呢?


一.無毒的茶粕:剝成一小塊泡水溶解、稀釋,再噴灑於土面或植株身上。
它的皂素也會傷害蚯蚓,所以,我不用。

二.聚乙醛:是一種含毒的農藥,裡面加了它們愛吃的餌,施灑於土面,
一晚即刻見效。我只用在花卉,不會灑在香草及蔬菜、果樹裡。



蝸牛的蛋,下在土裡或土面,約15~20粒。

這種大鍋牛(約5~6公分)曾經隨著新買的盆栽來到我家,
它的食量和繁殖能力更是可怕,不管甚麼植物都吃!

白天不易看到蝸牛的蹤跡,但是,您一定要認識它的便便,
有助您判斷:到底是甚麼東西把葉子吃光?

2 則留言:

  1. 在台灣有沒聽過 "蝸牛醉酒" 這方法?
    http://tw.myblog.yahoo.com/berkeley-max/article?mid=3623&prev=3721&next=3296&l=f&fid=66

    回覆刪除
  2. TO Ling:
    我家隔天倒是看到一堆死蝸牛和蛞蝓,就在土面上、地磚上,因為天氣熱還發臭呢!
    您使用啤酒後,是否後來有好一陣子沒再看見它們呢?例如一個月?那或許就有效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