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和同學分享3種美食~桑椹

第二樣:桑椹

這株桑椹是老爺的同事送的,因為這位同事被送『ㄙㄤ』,心理覺得很不舒服,轉送給毫無禁忌的我家,單獨種在1呎盆內。去年在奇岩社區上課時,有位大姊送我桑椹果醬,讓我愧對我家的桑椹,沒有好好待她不說,還未曾把她發揚光大,今年老爺冬末落葉期間強剪,我趕緊施有機肥,果然很快地在春初發新芽、開花、結果滿枝條。


我很少看到市售桑椹,印象中應該是熟到變黑才拿來賣,所以我也是等變黑材拿來做料理,可是參考別人的網頁,卻發現都是用紅色果實,我覺得風味不同,我比較喜歡使用變黑的成熟果,但是不耐放,儘管放冰箱,3天就會發霉,連續7~10天吧!每天採桑椹,2天內一定要加工完畢,搞得我很忙ㄋㄟ!

材料:
桑椹100克
冰糖25克(一般白砂糖也OK)
檸檬汁25克(用市售的濃縮汁有種藥味的感覺)

作法:
用冷開水將桑椹洗乾淨

把果梗拔掉

將桑椹、檸檬汁、冰糖全部一起放入鍋中熬煮,至冰糖溶解即可,結果~既不是果醬也不是桑椹汁,呵呵~比較像桑葚蜜餞,單獨吃偏酸,加在熱水溶解變成果汁也不錯。

同學試吃的時候,只有少數人說好吃,哈哈!只有板橋班的班長最捧場,把剩下的全部帶回家吃。喔!兒子還沒吃過,等等~他試吃後說:『怎麼那麼酸?妳要我縮肛啊?』XD!甚麼形容詞嘛!怕酸的人,就別加檸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