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兒子不解~畸型的草莓

兒子一早看到桌上未拍照的畸型草莓,用不耐煩又誇張的語氣說:『真想把這些草莓殺了!』(有那嚴重嗎?~現在的孩子用詞都很極端)然後一一問我為什麼會長成這副德性,我就開始解釋~因為下雨讓花粉無法順利留在雌蕊上,導致授粉不均勻…又因為陰雨天,太陽光不足,果實無法正常膨大…無法自行搭透明棚架遮雨…經過一番辯論後,他的結論是:『那幹麼種它?』好像我自找麻煩一番?看來喜歡栽種的人都喜歡自找苦吃,哈哈!~只有這一句讓我答不出來,真的很無言~Orz!!!

親愛的朋友們~您覺得呢!我該如何回答他的問題?呵呵!


她不只背影還可以喔!


正面雖然很青澀,卻令人非常期待成熟轉紅的容貌!




不知那隻鳥又在覬覦我的草莓了!比我還常來觀顧呢!


同一株長出的果實,要衡量留下較美的哪幾粒,還要注意施肥量,免得長不大!


從基部將整條果柄拔掉,越早拔除不良果,就可以避免浪費養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