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火鍋的青菜大集合

這是我家才有的『亂七八糟』火鍋配菜!科科~




左邊的落葵(皇宮菜),賣苗菜的大哥說它入秋後會開花、老化,果然是如此!不過我還是在9月不信邪的扦插,一直摘心讓它無法開花老化。只採嫩端,不時的補肥,還是很嫩的呦!

中央的芹菜從上回蘋果日報10/17來拍攝後,以1.5個月了!就是不怎麼長大,後來施肥也很勉強地長大,想試試到底『老了沒』?還不錯!很嫩!

右邊的青江菜、油菜,是去年的種子播的,果然活力變得很差,已經3週了!反倒像『Baby菜』。還夾雜一株烏塌菜,也是1.5個月了,一直長不到,只好拔了!纖維果然有點粗了!

右下方的地瓜是意外的收穫,因為週五買花要種在『種藷』的旁邊,挖洞時發現一顆小小地瓜,因為藤蔓碰到土生了根,悄悄地膨大~就等著給我一個『surprise』!

黃秋葵已進尾聲了!我做了3個標記,預備讓果莢長大留種用,其餘還是摘來吃。

週三的種菜課,剛好分享『香辛菜類蔬菜』,我問:『為什麼芹菜的葉子不能一起炒來吃?』,有人說不好吃,但也有人說『什麼都能吃』。原來她用『全食物』的心態來料理食物,不論高麗菜心、蘿蔔的短莖等,全部都吃!真是了不起!我家的老爺和少爺可不捧場,不過至少我會拿來作素高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