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猜猜我是誰?

他或她?是我家的常客。


自從6年前,老爺從野外抓一隻母螳螂回家放生後,很神奇的是越來越多隻在我家的各個角落,每次要施用矽藻土的時候,我都會先找一找他或她在不在!

















週一晚上8點接到變更上課時間的電話通知,講題是『香花植物選購及四季維護』,原本是老爺的課程,臨時調課他沒空,於是現代版本的『花木蘭』又要代夫出征了!結果~簡報檔還沒做……連夜趕工到凌晨一點,勉強算是『惡補』過關,架不住沈重的眼皮,不管是否準備充分了,我不行了~睡覺去吧!


週二一早9點半就到青年公園的綠化教室報到,居然嚇到班長,因為主辦單位還沒通知他,害我以為我被詐騙?雖然提早10分鐘到達,但是從內湖戴安全帽騎車到這裡,汗如下雨般地『直直落』(台語發音),實在很難瞬間平靜下來。而且這一班很特別,不但人多,還經常在教室裡『分贓』(交換植物),可見得同學們之間的互動與學習非常強,讓我很心虛~等一下會不會『漏氣』啊?!


週三是我的課『庭園景觀賞析與設計』,週二晚上就拼命趕工製作簡報檔,居然週三下午老爺臨時要開會,下午的課又要我代上~Orz….而且上午在忠孝國小,下午在文山區順興社區發展協會,從東邊至西邊後,再由北邊向南行…..不過這都比不上,一年加班630小時的疲憊!!!

週四也是代夫上陣,因為最近出新書『居家盆栽變花園』,出版社非常努力地做行銷,聯絡『Body雜誌』刊登『簡易水耕植物』作為居家的綠美化。一早就在家翻箱倒櫃看有什麼容器可以用,大略構想可以搭配的植物,就去採購可以水栽的植物,下午才進攝影棚拍攝,然而........因為高品質的攝影要求,居然搞到晚上近9點才離開!

今天趕快去探望我的菜~好多都老化了,變難吃!唯有螳螂讓我笑起來~


哎喲!被發現了!!!(在絲瓜葉下方)


36計,走為上策!
 
不要拍啦!這種姿勢,叫人家以後怎麼嫁出去啊?(老爺問:她在劈腿啊?)


ㄘㄨㄟˊ!不要窮追不捨啦!


 哼!不理妳了!


今天早上穿短袖、短褲,噴了防蚊液、擦了防晒油才整理植物。剛剛洗澡發現~手臂戴上黑色薄紗長手套,腳上穿著性感的黑色長統絲襪呢!呵呵!夏天果然就是要『黑』才對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