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嗚呼哀哉~鳥去巢空矣!!!

不論是煙雨綿綿或傾盆大雨,都可以讓對天氣過敏的我,頭昏腦脹,無法集中注意力,甚至全身酸痛。但最近一定不忘低頭、閃身,儘量不去晃動陽台上的福祿桐,因為綠繡眼在孵蛋。


上週五吧!剛聽到小小鳥的叫聲,心想可以拍到小小鳥吧?週末就覺得怪怪的,好像太安靜了?!週日還有看到公、母鳥叼蟲回來呀???今天忍不住爬上去看~~~小小鳥不見了!連蛋殼都沒看到了!



















大概是鄰居屋簷上住的那隻紫嘯鶇………兒子放學回來,我跟他說之後,他說:可惡的紫嘯鶇,我要發動『非常召集』,把他燒到一根毛都不剩……(非常召集是卡通海賊王的情節,海軍利用強大的軍事武力,把一個島轟、燒、殺到什麼都不剩)他的玩笑話終於讓我的嘴角稍稍揚起…………

這是4月17日鳥媽媽在孵蛋

4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如何吸引綠繡眼到你家陽台上築巢產卵的啊?我們家以前院子裡也花木扶疏,還近山邊,可是好想從來沒有任何鳥來築巢啊!

    回覆刪除
  2. 綠繡眼喜歡枝葉比較密的樹,這樣能提供遮掩,她們會比較安心築巢。
    我家活動音量不大(電視音量、講話音量都小),也許這也有關係。

    回覆刪除
  3. 那張照片拍的真好~
    至少看得出來他們在你們家的日子過的不錯,
    至於鳥去巢空~
    很遺憾,但這就是生物的法則,
    他們會在去找另一個幸福的地方的。

    回覆刪除
  4. TO:毛線格格
    我兒子小時候的保母家(離我家2條巷子)也有綠繡眼築窩,但植株的密度也不像我家的福祿桐,所以...我也不知道!

    TO:Ellen
    其實窗外或屋頂,還是有很多綠繡眼在嬉戲,常常一群5~6隻,我常常站在室內尋找他們的蹤影,試圖分辨他們的叫聲所代表的意思,只有一種聽得懂,那就是我站得太靠近時的急促聲,嘻!

    回覆刪除